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文大潮将助淡水进入境内 珠海抢抓时机抽淡压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3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小海刘可英)记者昨晚从珠海市水务局获悉,因为1月2日前后出现天文大潮,淡水将大量进入珠海境内,水务部门将获得4天左右的抢淡好时机。珠海市民有望喝到自去年12月26日以来首次咸度低于800度的自来水。

  昨晚,珠海市水务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商讨抢淡事宜。据介绍,1月2日前后出现了天文大潮,咸涩的海水上溯挺进取水口,这将助咸潮肆虐。但另一方面,潮水退去时也会把

淡水拖拽到下游出海口,潮汐越大,退得越快,西江上游淡水也会来得越快。2日淡水开始进入珠海境内,今天将是抢淡的好时机,不出意外今天将会开泵抽水。估计有4天左右的时间,可以抢到800度左右的水,而目前供给市民的就是800度的自来水。

  据介绍,这次能否顺利抽到足够的淡水还要看是否天公作美,希望不要刮东北风。其实每月初一、十五均有大潮,但前两次潮汐正遇东北风,顶住了淡水下流,无法抢淡。而据气象部门透露,明日开始将有冷空气南下,东北风还是水务部门的一块心病。

  据珠海市供水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因为各泵站咸度太高,珠海已有好多天没有抽到足够的淡水,供水公司只能给市民提供800度的自来水,但珠海并未出现抢购纯净水的情况。他还表示,如果能在未来几天抽到足够的淡水,市民也将饮用到低于800度的自来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