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场有创意的模仿秀——试驾比亚迪F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41 南方日报

  试驾天地

  在众多车迷的长久期待之后,比亚迪F3终于显现真身。12月26日,趁着恒志汽贸店内仅剩的一台样车还未被提走,笔者先试为快。

  外形模仿丰田花冠

  刚到店门口,陡然看到一辆深蓝色三厢轿车,早就听说比亚迪F3兼具多款畅销车型的特点,果然名不虚传。整体印象,F3的确很像第九代丰田花冠,尤其是侧面造型,除前大灯与部分细节不同之外,相似度非常高。但细看之下,却能发现F3自有特点,整体线条仿佛比花冠还更清秀,做工方面也直追合资品牌,车身钣金和装配质量都不错,各种间隙也比较均匀。

  从尺寸上看,F3除车长为4533mm,比花冠长3mm外,车身宽、高和轴距都与花冠一样。在中国消费者“同等档次选大小”的评价标准面前,F3已不输于同级别车型。

  内饰选料不错,做工仍待加强

  打开车门钻入车内,感觉头部空间十分宽裕,座椅的合理设置使双腿可以自然舒展,整体感觉很舒适,后座空间也毫不含糊。工作人员介绍说,F3的内饰用料与花冠等品牌差距不大。车内上深下米的色彩搭配与简洁的内饰线条配合默契,温馨而明快,摈弃了同级车常用的桃木纹饰板,反而显得清新大方。只是做工方面仍有待加强,各个部件的接缝处略显粗糙。

  F3的配置也比较齐全,LED自发光式组合仪表、绒布座椅、驾驶员座椅10向手动调节,后挡风玻璃也有加热除霜功能,单碟CD、折叠式电动外后视镜,6:4分割式的后排座椅等相当实用。

  三菱动力稳重可靠又省油

  F3所有车型使用的都是装备在东南菱帅、哈飞赛豹等同级车型上的1.6升排量的三菱4G18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已相当成熟,为直列四缸16气门,单顶置凸轮轴发动机,最大功率74KW/6000rpm,最大扭矩136Nm/4500rpm,不算十分出色,但可靠、省油。

  目前F3装备的都是五前速的手动变速器,在试车中,这款变速器和发动机的配合,足以令人满意。操作时并不吃力。轻扭钥匙,发动机一点就着,用手轻推入一挡,松离合,轻踩油门,F3轻快地滑动起来。由于车身较轻,低速行驶时能感觉到车身轻微的颠簸。但当挂入3挡,随着发动机转速表迅速上扬,车速逐渐提高,达到130KM/小时以上,车身却出奇稳定,让驾驶者信心倍增。

  制动性能出色,主动安全设施齐备

  F3的前悬挂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其后悬挂采用了具有欧式风格的拖曳臂式非独立悬架,总体悬挂在舒适性和操控性之间找到了较好的平衡。

  在同价位的车型中,比亚迪F3的制动系统令人赞赏。其采用四轮碟刹制动,除经济型外,其他三款车都装备了ABS+EBD系统,即使时速在120KM以上,仍能迅速稳定紧急刹车。三个后视镜也能提供良好的后视野,后盲区较小,在变线超车时不必扭头去观察,安全性好。各款车型都配置了助力转向系统。

  总体来说,F3的外形、动力、操控、制动各方面均衡发展,10万元以内的价格让消费者有了心动的理由。文/图杜舜

  图:

  比亚迪F3与丰田花冠外观相似度很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