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天皇首次向二战死难者致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据中新社消息,负责日本皇室事务的日本宫内厅1月1日发表明仁天皇的新年致辞,向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死难者献辞。据美联社指出,这是日本天皇首次公开向外国死难者致哀。

  明仁天皇在致辞中说:“共有310万日本人在战争中死去,同时还有许多外国人成为受害者。”

  他接着表示:“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些在战争中失去生命的人。必须记住,日本的今天是建立在这么多人作出牺牲的基础之上的。”显然,他指的是所有在战争中遇难的人,而不仅仅指日本人。

  同一天,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发表新年讲话,宣称“日美同盟和国际协调是外交的根本”。

  关于延长自卫队驻扎伊拉克1年,小泉说:“为帮助伊拉克人建设和平民主的国家,日本正在与各国合作进行必要的支援,在国际社会中担负起自己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