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年伊始美国部分地区“水深火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5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日电(记者杨晴川潘云召)受恶劣天气影响,新年伊始,美国南部数州由于持续干旱多处发生火灾,而太平洋沿岸加利福尼亚州部分地区则暴雨成灾,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

  自上周以来,美国南部的得克萨斯、俄克拉荷马和新墨西哥等州数十个地方因野外焚烧垃圾、燃放烟花或乱扔烟头引发火灾,干旱和大风天气助长火势,目前已造成至少4人死

亡,数百名居民被迫撤离。

  得克萨斯州官员2日说,该州至少已有80所住宅被大火摧毁,另有3处社区和2个小城镇的居民将被迫撤离,受灾面积达3.5万英亩。到目前为止,该州18处火灾仅有5处被扑灭。

  在俄克拉荷马州,过去5天有24个县发生火灾。该州的州长布拉德·亨利表示,他已要求布什总统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希望得到联邦政府救灾援助。

  新墨西哥州发言人说,该州近来发生5起火灾,尽管都已被扑灭,但在目前的天气情况下极有可能复燃。

  与此同时,由于暴雨成灾,河水猛涨,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已经宣布旧金山地区的7个县进入紧急状态,当地4000多名居民被迫撤离。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测说,加州大雨仍将持续,低洼地区面临更多水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