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长要了解培训机构情况别让孩子寒假盲目充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0:04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 寒假即将到来,各种各样的寒假培训班又开始活跃了。这不,长春市南关区某小学召开家长会,10余名各类培训班的工作人员都聚在校门口,打起争夺战。

  见到家长就塞宣传资料

  2005年12月30日13时30分许,记者在该小学门口看到,一有家长到来,多名手拿宣传资料的人便迎上去,将一张张资料塞到家长手中,很快,家长手里塞满了资料。

  这些资料大多是美术、舞蹈等艺术类培训,也有外语、作文等培训,费用高低不等。不过,大多培训班都表示寒假期间参加各类培训班,都有一定优惠,比如某培训学校的小学英语课程,每课时由20元降为15元。记者发现,孩子们参加培训的费用依旧不低,少的500多元,多则上千元,有的专业课程甚至可达2000多元。

  孩子、家长各有各观点

  记者拨通了部分培训学校的电话,大多培训学校的介绍几乎是相同的,老师都来自省内有名的高校,艺术培训学校的老师来自于一些专业歌舞部门。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从学校出来的小学生。四年级的王同学告诉记者:“放寒假了,我想好好玩玩,可不想参加培训班。不过,要是我妈非让我去,也没办法呀!”也有的同学表示多学一些课外知识是有必要的。

  家长对此的看法也各异。有的说孩子放假了,就应该休息,没必要参加培训;有的说现在社会竞争激烈,让孩子多学习知识是必要的。一位家长表示,多让孩子学习固然重要,但如何选择培训机构更重要。

  不要让孩子盲目充电

  “不要让孩子盲目充电”,长春市教育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按规定学校、教师禁止开办补习班,但近年来,社会性质的教育培训机构逐年增多,投诉也呈上升趋势。

  他提醒家长,如确实要孩子参加培训,要注意了解培训机构在教育部门、工商机关的备案情况,实地查看师资力量,对所需费用等充分了解,最好向有亲身体验的学生咨询;了解培训机构的诚信情况,与其签订协议,并保留好发票,出现纠纷时有据可查。(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