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动物很凶猛 人类别犯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0: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都说动物凶猛,喜欢看动画片的人却不以为然。美国迪斯尼公司塑造的狮子王辛巴、小飞象丹波、剑齿虎迪亚哥以及鲨鱼蓝尼,都以可爱形象和善良品格博得男女老少喜爱。

  不过,野生动物如果也能开口说话,肯定会对人类冷嘲热讽:你们忽视了自然规律,实在是愚蠢之极。

  你总是心太软

  “我认为,都是沃尔特·迪斯尼惹的祸,他们赋予动物以人性,以至于人们都以为野生动物温顺得可以被抚摸。其实它会把你害得很惨。”路透社2日援引南非职业猎手詹姆士·卡梅伦的话说。

  卡梅伦拍摄的一幅照片足以证明其观点。去年10月28日,南非开普敦以东约400公里的海岸出现一只海豹。它在同一地点静卧一天,一名49岁的南非妇女还以为它无力回到大海,于是让1岁的孙子上前帮忙。不过那只海豹可不领情,它一口咬掉那名妇女的鼻子。

  野兽屁股摸不得

  同样在南非,一名盗贼犯了更离谱的错误。去年12月,这名盗贼在布隆方丹行窃后匆忙躲进附近一个动物园的围场。没想到,围场主人竟然是一对“老虎夫妇”。动物园安保人员听到几声凄厉喊叫后,发现这个盗贼已经命丧虎口。

  无独有偶,约翰内斯堡动物园也发生过类似事件。1997年,一名持枪男子跳入大猩猩马克斯的领地。体重200公斤的马克斯把“入侵者”死死抵在墙上,即使被立即赶到的警察开枪击中也不松手。一时间,持枪男子名声大噪,马克斯也成为家喻户晓的动物明星。

  野兽皆有护犊本性,就连看上去最和善的大象也如此。去年4月,乌干达一名男子带着8岁的儿子在国家动物园观看大象。当他们走近一头小象时,大象妈妈愤然用象牙顶起成年男子,导致他当场死亡。“我认为,很多人与大自然距离太远。城市里的人们还以为自然界温顺且容易操控,”世界野生生物基金会负责人休·利伯曼提醒道,“这大错特错。我们无须驯服大自然,我们应保护那里的野生动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