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贼人凌晨穿墙入驾车劫空烟酒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0: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贼人凌晨穿墙入驾车劫空烟酒店(图)

  窟窿高和宽大约八十厘米,透过窟窿向隔壁的店面望去,里面空无一物。

  

贼人凌晨穿墙入驾车劫空烟酒店(图)

  窟窿旁边满地都是砖块和尘土,整个洗手间十分狼藉。

  本报佛山讯(记者邓柱峰见习记者肖陆军摄影报道)昨日凌晨3时,南海区大沥镇盐步上白坭综合市场内的某家烟酒专卖店内,正当三名女店员仍在睡梦之中,却迷迷糊糊地被一阵撞墙声惊醒了。她们还没意识过来并打算继续睡下去时,卧室门被踹开,三名大汉闯了进来,迅速地将她们捆绑住了,并与店外一辆货车里应外合,开始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洗劫……

  清早,三名女店员自行松绑后立刻报案,大批警员迅速赶到该店进行调查。调查中发现,在店铺洗手间内靠近后边另一店铺的一面墙被人凿开一个可容人钻进的窟窿,初步断定贼人是从隔壁那个空置的店铺通过窟窿钻进烟酒专卖店进行洗劫的。

  现场:店铺后墙被凿大窟窿

  昨天上午,在接到群众报料后,记者迅速赶到了案发的店铺,三名受惊的女店员正在店里清点损失财物的价值。之前她们都在当地医院接受了检查,所幸三人除了精神上略受惊吓外,身体均无大碍。

  记者环视了一下整个店铺看到,橱窗和橱柜里大部分的烟酒货物都荡然无存,只剩下一些低档的烟、药酒和礼品包仍摆放在原位。据介绍,在发生劫案之前,这家宽敞的临街烟酒专卖店原本摆放着各式高档的烟酒货物,生意也很不错。

  接着,三名店员带着记者来到店内的洗手间看看贼人在作案前开挖的大窟窿。记者看到,这个窟窿位于洗手间靠近店后另一家店铺的一面墙体的墙脚,窟窿高和宽大约80厘米,完全可以容纳一大人弯腰穿过。而窟窿旁边,满地都是砖块和尘土,整个洗手间一片狼藉。记者透过窟窿向隔壁的店面望去,里面空无一物。

  事主:财物损失共计10多万元

  记者绕到被偷店铺后面的店铺查看,发现该店铺的铁闸门禁闭着,经打听该店铺已经空置了好长时间,大约三天前新的租户正式接手租下该店铺,接着该空置店铺内便时有敲打墙体的声音传出,由于该店的闸门终日紧闭着,大家看不到里面是做什么的,听到声音也便以为是装修的声音。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该烟酒专卖店的老板郑小姐。“听到消息后,我一大清早就立即赶来看望店员并清点损失,店铺从开业至今已经半年多,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郑小姐表示。据简单统计,店里光货物被盗的直接损失就达到十几万元,接下来这几天店里因为无货供应将面临歇业,其他损失尚无法估计。

  目前警方已成立专门小组,此案仍在作进一步的调查之中。(报料人:谭先生奖金:50元)

  当事人回忆案发经过:

  三大汉持刀捆绑女店员

  货车开进屋搬空整个店

  昨天上午,三名店员小陈、小胡和小伍向记者回忆起凌晨时发生的突然事件。半夜大概凌晨3时左右,三人在迷迷糊糊的睡梦中听到一阵凿墙和砖头的声音,不过没等她们意识过来,又迷迷糊糊地继续睡回去了。

  “不许说话,将身上的财物全部交出来!”突然,三人被一名操粤语口音的陌生男子的吼声惊醒了。睁眼一看,三名陌生的青年男子手持匕首站在她们的床头,顿时把三名女店员吓坏了。接着,三名男子二话不说,就用随身所带的绳索迅速将三名店员的手脚捆绑住,同时对卧室进行翻箱倒柜的搜索,将三人的手机及袋中的零钱全部搜走后便走到店面。

  在控制了三名女店员后,三名贼人将店铺的大门拉开,迅速将一辆早已停放在门外接应的货车倒车开进店面,然后歹徒们便开始将店里的高档烟酒货物一件一件地搬运到货车上。整个盗窃搬运货物过程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直到凌晨5时左右,歹徒开着满载的货车扬长而去。

  后来,店员小陈对记者说:“这些歹徒似乎对店里的情形很熟悉,货架上放置的仅做陈列之用的空白烟酒礼盒和低档的烟酒他们根本不碰,而所有放有实物和高档烟酒的柜台却被搜刮一空,一件不漏。”除了所有高档货物外,店里留置的6000多元现金也被悉数卷走,一分不剩。

  清晨,在确定贼人离开后,三名手脚被缚的女店员在互相帮助下自行解开了手脚,跑到店外的大街上呼救报警。所幸三人除了精神上略受惊吓,身体均无大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