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石井市场歇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0:27 南方都市报

  白云石井市场歇业

  市场装修后进行重新招标,原档主认为现有方案价格太高

  本报讯(记者王卫国)元旦期间,白云区石井街的许多居民遇到突如其来的买菜难问题。由于档主不满市场新的招标方案,该地区最大的石井综合市场大多数档位歇业。

  元旦早上7时,石井市场的百余名档主没有像往常那样张罗生意,而是来到石潭路口,并站到了师沙路上。据了解,去年9月,石井综合市场被白云区张村村委会承包出去,进行升级工程,现在装修好的市场档位要通过招标重新分配,而这些档主对目前的投标方案不满。

  在档主提供的招标通知单上,记者看到,若要继续经营原有档位,所有档主必须参加投标,蔬菜档的底价是5000元,鱼鲜档的底价是一万元,一些位置优越的旺铺招标底价则高达三万元。

  之前在此经营鱼鲜档的张姐认为,此次装修和升级工程就是“刷刷墙壁,贴上瓷砖,连这么破的地面都没有翻新。整个装修工程根本不值那么多钱,现在却要高价竞标,这生意没法做了!”记者在现场也发现,该市场的经营环境的确不佳,腐烂的肉菜垃圾散落在档位的过道中,卫生条件令人担忧。市场歇业给附近居民造成不便,一位阿婆说:“我在这住了那么多年,从来没遇到这种情况。”

  记者前日曾试图进入张村村委会采访,但一直被告知所有工作人员都已放假。

  (线索提供:李先生50元)

  图:

  档主集体歇业,蔬菜类档口上空荡荡。本报记者严明实习生罗剑科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