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轿车冲进商厦 百余食客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0:27 南方都市报

  轿车冲进商厦百余食客疏散

  事发龙口东路天城广场,汽车漏油,二楼火锅店为防起火爆炸立即关闭所有煤气

  本报讯(记者彭美)昨日傍晚6时35分,一辆轿车突然冲进龙口东路天城广场1楼大厅,导致1名路人头部严重受伤,天城广场2楼“肥羊王”火锅店100多名顾客紧急疏散。

  昨晚7时,天城广场前聚集了百余市民围观,广场1楼“广东维康药业”大厅右侧停着1辆黑色丰田轿车,车身右侧已严重变形。轿车把大厅玻璃门撞得粉碎,玻璃碎片和棕色机油洒满一地。120救护车已到达现场,把被撞伤的路人送至了附近医院。

  目击者王先生称,6时30分许,一辆轿车停在天城广场对面约60米远的马路边。轿车挡住了后面一辆大泥头车的路,大泥头车拼命按喇叭后,轿车准备让路,结果却飞快向前冲去,只听见“哗啦”一声巨响,轿车撞进天城广场1楼大厅。此说法得到肇事司机证实,并称当时他才停车约5分钟,正想给泥头车让路,谁知还没踩油门,轿车就拼命往前冲,他怎么踩刹车都没用。

  事发时,天城广场2楼的“肥羊王”火锅店里正热气腾腾,100多名顾客正在吃火锅。顾客郭小姐称,当时她和男友听见巨大的“哗啦”玻璃落地声后冲到楼梯口看,看到轿车冲了进来,其头部和尾部冒着青烟。两分钟后,他们闻到楼下传来了难闻的汽油味,非常害怕会着火、爆炸。“肥羊王”的大堂经理马上要求服务员关掉了店内所有的煤气,并引导100多名顾客从大厅洗手间旁的后门疏散,没有人员伤亡。顾客江先生称,当时很多人因怕爆炸都很慌乱,一些顾客甚至手机、背包等物品留在了桌上没拿走。到记者离开时,该火锅店仍无顾客前来用餐。

  晚上8时,记者在中山三院急诊科抢救室见到伤者。伤者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其头顶被撞出一个直径约4厘米的窟窿,左脸轻微擦伤,医生正紧急为他止血。伤者称,当时他正和朋友一起去“肥羊王”吃晚饭,他眼看着“肥羊王”的招牌就在眼前,只感觉身后呼的一声,就不省人事了。医生称,伤者头顶窟窿深、失血多,手术后还需留院观察。

  (线索提供:王先生郭小姐各100元)

  图:

  一辆小车冲进了天城大厦大堂,事故中一行人被撞伤。本报记者范舟波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