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关八项新招 服务会展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0:2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实实习生刘海兰通讯员邱创泓穗关徐越廖育勋)从2005年12月29日起,广州海关推出八项促进广州地区国际会展业发展的措施。据悉,海关将促进建立国际展品海关监管仓,降低通关成本。

  广州市会展业管理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广州市协作办公室主任卜灿雄当天介绍,广州会展业统计已正式纳入政府统计范筹,统计制度已初步建立,这将为广州会展

业发展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广州海关副关长陈小颖则建议尽快建立广州会展业联席会议制度。

  这八项新措施是:创新报备方式。从今年1月10日起,广州海关推行举办展览会网上报备方式,改变现行在展览会开幕前,由展览企业送纸本到海关办理备案手续的做法。海关在网上收到《展览会及展览品报备表》后一个工作日内,将《海关回执》回复展览企业,即完成报备手续。

  指定展馆免担保。海关与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锦汉展览中心、花城展览中心、广东省美术馆等海关指定的场所举办展览会的展览馆经营者签订合作备忘录。展览企业申报进口展览品,免向海关提供担保。

  另外还有:派员驻会简化手续、诚信企业享通关便利、鲜活商品特事特办、诚信企业享通关便利、建立展览品监管仓、打击走私维护会展业秩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