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天发威 新年伊始,世界各地遭遇了地震、野火与暴雨等天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0:33 南方都市报

  南太平洋:发生7.3级强震

  美国地质勘探局2日说,南大西洋南桑威奇群岛附近海域当地时间凌晨5时10分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

  美国地质勘探局在网站上说,此次地震的地中位于海底10公里以下,距南乔治岛和

南桑威奇群岛约345公里。

  据日本气象厅测定,这次地震为里氏7.5级。日本气象厅发言人说,目前还不知道地震是否引发海啸。

  英国地质勘探局地震学家布赖恩·巴普蒂认为,这场地震不太可能引发海啸,“这一地区没有发生过海啸。而且这次地震的形成机制正常情况下也不会引发海啸”。

  巴普蒂还说,由于地震发生地人烟稀少,不会造成巨大损失。

  南乔治岛曾是一个捕鲸站,目前是英国南极考察处常驻站点。南桑威奇群岛位于南乔治岛以南,无人居住。

  印尼:山洪暴发34死

  印尼政府官员1月2日透露,当日印尼中部发生山洪暴发,目前已造成34人死亡,预计死亡人数还会增加。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媒体称,印尼东爪哇省潘蒂地区一条河流决堤,目前已经造成34人死亡,预计死亡人数还将进一步上升。决堤导致当地至少有14间房子和寄宿学校被洪水摧毁。

  美国:野火蔓延暴雨成灾

  1日,已经持续数天的野火由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和得克萨斯州蔓延到了新墨西哥州。加利福尼亚州则连日来暴雨不断。

  上月27日,位于美国中南部的俄克拉荷马州和得克萨斯州发生大面积的草场火灾,火势伴着大风迅速蔓延,至少5人在大火中死亡,100多栋房屋被彻底烧毁。经过两个州消防人员的努力扑救,火势在上月28日得到控制。然而由于当地天气干燥,又时常刮起大风,野火在1日复燃,很快席卷了这两个州,还“点燃”了新墨西哥州。

  据报道,在俄克拉荷马州,至少有一处大型建筑于1日白天被火焰吞没。在得克萨斯州,1日也有至少20处野火,其中最大的一片火灾区达3200公顷,200多处住房受到严重威胁。在新墨西哥州,野火已烧毁了4栋建筑,一家娱乐场所及一所社区学院暂时关闭,受灾城市的居民已全部撤离。

  上月30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北部地区开始普降大雨,多条河流水位上涨,并引发泥石流,一名妇女丧生,上百所房屋被淹。

  虽然遭遇多年来少有的大雨,加州的传统新年节目“玫瑰花车游行”却不会受到影响。组织者表示,这一活动2日如期进行。据悉,“玫瑰花车游行”在当地已经有117年的历史。

  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