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赠台大熊猫6日露真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0:33 南方都市报

  赠台大熊猫6日露真容

  历时两个半月从11只候选大熊猫中选定,央视1月1日起每天跟踪直播

  本报讯据《成都晚报》报道记者1月1日从可靠渠道获悉,赠台大熊猫已经选定,2004年夏秋在四川卧龙出生的两只大熊猫获选,选拔结果将于本月6日在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

究中心正式公布。中央电视台已经提前进入卧龙中心,从元月1日至6日,每天直播备选赠台大熊猫的生活情况。

  “幸运儿”健康活泼有活力

  据了解,为了做好选拔,卧龙研究中心从23只大熊猫中选出11只作为备选。专家组对这11只大熊猫通过两个半月的配对组合实验,推荐了三个最佳组合,最后再从这三对组合中选出最后的“俊男美女”。

  据了解,这两只被选中的大熊猫,共同的特点是健康活泼有活力,适应能力和学习能力都强,都是2004年8-9月出生的。记者了解到,入选的雌性大熊猫就是11只备选大熊猫中的16号,而入选的雄性大熊猫则是19、21、22号中的一只。卧龙中心将在1月6日正式公布这两只大熊猫的入选消息。

  入选“美女”是平衡木冠军

  16号大熊猫,2004年8月出生于卧龙研究中心,是2004年研究中心新生宝贝中唯一的女孩子,现年1岁多,雌性,体重35kg,其父亲是琳琳,母亲是残疾“英雄妈妈”雷雷。嘴唇两边各有一黑点,黑毛略带棕色,体形适中。最喜欢独卧木架顶端,它在研究中心是本领高强的平衡木冠军和攀爬冠军。

  候选“俊男”三挑一

  19号大熊猫,2004年9月1日出生于卧龙中心,现年1岁多,雄性,体重34kg,性格活泼,温驯,爱“哼哼”叫。21号大熊猫,2004年8月13日出生于卧龙中心,现年1岁多,雄性,体重38kg,嘴粗短而大,外号“大嘴”,还有点“将军肚”。22号大熊猫,2004年8月30日出生于卧龙中心,现年1岁多,雄性,体重37kg,个头瘦小,吻尖,右后掌有一撮白毛,外号“小白”。

  图:

  已经确定入选的16号“美女”。

  外号“大嘴”的21号候选“俊男”。

  爱“哼哼”的19号候选“俊男”。

  外号“小白”的22号候选“俊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