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宜居排行北京跌12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0: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2005中国宜居城市排行榜显示,北京排名从2004年的第3位跌至第15位。

  2005年12月21日,《商务周刊》和零点公司联合发布的“2005宜居城市排行榜”显示,北京市的排名由2004年的第3位跌至第15位。

  零点公司研究人员表示,他们此次发布的《2005中国城市宜居指数报告》正是基于“居住者”的角度做出的。报告指出,2005年中国城市宜居指数的平均得分为65.7分,只能算“勉强及格”。其中,交通条件、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经济水平、社会治安和社会保障等被广泛认为是评价一个城市是否“宜居”的重要标准。

  从这个标准来看,北京市在宜居榜上排名的下跌,显然是被交通条件拖了后腿。数据显示,74%的小城镇居民花在上下班路上的时间不到1小时,其中三成多的人只需要10分钟。“这在北京简直就是做梦。”为了提高工作效率,王先生早已习惯了用手机在公共汽车上和客户开会、谈判。他说,现在经常是公交车到站了,他的生意也谈妥了。

  2004年,北京市政府投入350亿元用于改善北京的交通状况。从现在开始到2008年,政府预计还将为此投入1800亿元。然而,交通似乎不是一个高投入就可以高产出的项目。在不少人眼中,北京至今仍是个“交通残废”的城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