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许银川洪智进决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0: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许银川洪智进决赛(图)

  洪智在比赛中。本报记者施绍宗摄

  本报讯(记者施绍宗)第26届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赛昨晚在广州文化公园进行了半决赛,结果两盘比赛均是慢棋战和须加赛快棋才分出胜负,许银川与洪智分别淘汰了汪洋与

赵国荣,晋级决赛。

  昨晚的半决赛由许银川先行对汪洋,赵国荣先行对洪智。许银川与汪洋之战,许银川在中局已占得一定优势,但却疏忽了汪洋有强劲的反击手段,走得不够精确,结果双方激战成和。按比赛规则,半决赛慢棋弈和要先加赛10分钟包干制快棋,许银川又猜到先手,后手的汪洋毕竟快棋赛的经验较少,布局阶段用时较多,结果在中局时见时间紧张又慌张了起来,以致在关键时刻走出一步随手棋,错过了逼和对手的机会。许银川在胜势之下却慢了下来,这时汪洋的时间比许银川反而多了一半,许银川只剩下30多秒了,旁观者比对局者还要紧张,以为许银川很难在30多秒的时间里将死对手,但汪洋支撑了一会后就认输了。局后许银川解释说,我是在看到赢定之后才花时间想棋的,主要是怕出意外。到剩下30多秒时,对方即使强撑下去也没有用了,杀棋的方法我已看得很清楚了,花10多秒我就可以将死他,所以他才认输。许银川还表示,这种10分钟包干制的快棋十分刺激,对用时的分配和掌握很讲究,这对棋手的心理是一个考验。他建议下届比赛可以考虑采用加秒制(即下一着棋就加10秒),这样比较科学,赢定的棋不会因时间不够反而输掉。但吕钦却有不同意见,他认为包干制也是合理的,而且更刺激,观众会更喜欢。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先行的赵国荣在慢棋战中被洪智逼和,加赛快棋时是洪智先行,但在布局中,后手的赵国荣取得了优势,可惜在中局的对攻中因时间紧张而屡出缓着,以致一再错过了一举制胜的机会,最后还在败势之下超时落败。

  许银川与洪智的决战将于今天中午1时30分开始在文化公园中心台进行。

  在前天进行的预赛第5轮也是最后一轮争夺中,等级分全国排名第一的吕钦先行不敌洪智,未能出线。

  预赛最后一轮前已有4人提前出局,他们分别是柳大华、陶汉明、于幼华和徐天红,本轮他们4人捉对厮杀均以和局告终。提前晋级的有2胜2和的许银川与汪洋两人。汪洋在本轮选择了先行,结果他意外负于蒋川,但后者却因小分稍低而无缘半决赛。赵国荣和许银川仅弈13个回合便不变作和,双双晋级半决赛。两人和棋“苦”了吕钦,因为吕钦的小分比赵国荣低,最后一轮赵国荣如和棋,则吕钦必须取胜才可晋级,但吕钦经过一番苦战最终还是不敌“新科状元”洪智,无缘半决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