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女当众沐浴:一次视觉的集体撒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0: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黄蓉芳

  新年第一天,成都一电器商场为促销热水器,竟想出个美女当众沐浴的歪招。瑟瑟寒风中,泳装美女在撒满玫瑰花瓣的浴缸中抖落了一缸鸡皮疙瘩。浴缸周围,看客如堵,鼻血如注。商家此招,自然招来骂声一片,斥为有伤风化有之,贬为蹩脚促销有之。不过,在我看来,这场沐浴秀,一方是想卖热水器,一方是为“锻炼自己”,同时赚点零花钱,都是

为娱乐大众奉献卖点的。所以,抱着不那么认真的态度,我们也就权当这是一次视觉的集体撒野好啦。从娱乐大众的立场出发,我们或许还可以从美女沐浴事件看出一些“积极”的意义来呢。

  首先,按照我国早期的道德观,除了青楼女子,女人洗澡是不道德的,最多只能洗洗脸,就是颈脖子,也是不能随便洗的。如果一定要洗,那也只能偷偷地洗,而且还不能天天洗,月月洗。所以,成都女子能够当众洗澡,毋庸置疑地揭示了我国女子地位提高、自身解放程度之速度一日千里的壮观规模。这在人类历史的进步过程中,也不失为壮观的一笔啊。

  其次,据《九歌·云中君》所唱的:“浴兰汤兮沐芳,华彩衣兮若英。灵连蜷兮既留,烂昭昭兮未央。”古代最高级的洗澡水,可能要属兰汤了。这种汤,即使用最简单的制作方法,也需要把天然的兰草投放到水中,然后劈柴生炉,煮上半个时辰。时代不一样就是不一样了,人家成都美女当众洗澡的时候,那香汤就不需要提前半个时辰劈柴生炉,热水器插头一插,玫瑰花瓣一撒,香喷喷的“汤”就氤氲而生了。呵呵,这也不是坏事啊,这不也正显示了人类科技的日新月异和人类智慧的伟大吗?

  最后,要说美人洗澡,最能引人浮想联翩的莫过于唐明皇赐浴华清池、杨贵妃温泉洗凝脂了。晋人王嘉《拾遗记》说的汉灵帝在上林苑里建“裸游馆”让年轻美丽的宫女“共浴”的典故估计也能令众多男子艳羡不已,想想那是何等香艳:“西域所献茵墀香,煮以为汤,宫人以之浴浣毕,使以余汁入渠,号‘流香渠’!”但不能不提醒一下各位看官的是,这等美事,只有皇帝老儿才有福消受呀!所以,我还是要说,成都美女当街沐浴的意义非同寻常。她让整天奔波于城市各个角落的普罗大众也停下来直着眼睛香艳了一回,不也是一次比较彻底的为人民服务吗?

  至于天寒地冻的,美女会不会感冒,她的父母会不会为女儿此举痛心疾首,现场有无不宜观看的儿童,商家是否真的因此而提高了销售额,都不属我等所关心的范畴,也不是我等能关心得了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