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丑闻飞人”有话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0: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丑闻飞人”有话说(图)

  加拿大短跑名将本·约翰逊(大图前)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中第一个撞线。

  赛后,工作人员要求本·约翰逊(右)进行药检。本·约翰逊(左)在决赛中超越

卡尔·刘易斯瞬间。

  据新华社伦敦电加拿大短跑名将本·约翰逊1月1日表示,1988年他夺得汉城奥运会男子百米跑金牌后被查出服用了兴奋剂,那是他人对他的陷害。

  约翰逊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再次表示,汉城奥运会他根本没有使用任何违禁的药物。“别人可以在你的食物和饮料里放东西,以此来达到陷害的目的,这就如同他人对我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时下手脚一样。”因两次被查出使用禁药而被终身禁赛的约翰逊说。

  “我不是一个骗子,我做我要获胜所做的事。这里我不是说,好吧,去使用兴奋剂吧。但这不是犯罪。这仅仅是在一些体育运动中所禁止的,”约翰逊说,“加拿大、甚至全世界绝大多数人都依然认为我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他们说,我是历来最快的。”

  约翰逊称,有许多人总想着毁了别的运动员的运动生命,而且体育圈内使用兴奋剂的人数不胜数。“我不想让自己惹麻烦,但是我要说,在体育界有40%的运动员在使用兴奋剂”。

  不过,英国一位体育官员对约翰逊的讲话进行了抨击,说“我不会接受约翰逊说的数字,我认为那完全是荒谬的。”因为当今世界体坛在打击使用兴奋剂的力度上越来越强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