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舞台 新舞美 新布景——北京路影剧院300万改造迎新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0:54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下午4时许,一脸倦容的崔益生便离开施工现场赶往广州。作为北京路影剧院的经理,他要带采购小组去购置灯光设备。从去年12月25日开始,为了适应和满足新版“贵州风”的演出,北京路影剧院便紧张地开始了新一轮装修工程。

  据介绍,新版“贵州风”舞美设计由被称为“中国舞台第一灯”的国家一级舞台美术设计鞠毅担纲,并委托北京一家专业公司具体制作。1月1日,第一批3台车从贵阳出发,1

月5日之前将制作好的部分舞美设施运回贵阳。第二批两台车也将不日启程。

  崔益生说,为了淋漓尽致地展示多彩贵州的民族文化,以更加丰满的艺术形象、更加精湛的歌舞声光、新颖的服饰和布景提升已经形成的“多彩贵州风”这张贵州名片,北京路影剧院这次投资将超过300万元,对舞台、观众席、灯光、音响等重新调整并增添部分设备。整个演出大厅的前半部分色调将由原来的绿色、浅灰色统一调整为深灰色,观众座椅间距也要放大。根据演出需要,舞台要往外扩大,最前面的两排座椅已经被拆除。记者在装修现场看到,舞台吊竿已油漆一新,工人正在各个作业区里紧张工作。

  崔益生介绍,自“多彩贵州风”去年12月23日停演后,各个工种的20多名施工人员连续奋战,没有元旦节,没有双休日。整个装修工作将在1月13日前结束,1月14日进行演员、舞美、灯光、音响的合成彩排。

  据了解,这次装修主要是为新版“贵州风”赶春节演出季,预计在3月份,还将针对外立面景观、观众座椅、停车场等设施进行第二期改造,预计投入3000万元以上。

  

新舞台新舞美
作者:沈彬 谢强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