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另类手机铃声惊吓众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1:18 沈阳晚报

  新华社兰州1月2日电(记者宋常青)不知道您有没有这样的经历:数声“惨叫”般的手机铃声突然在您身边响起。时下,一些年轻人为了追求“时尚”,用一些惨叫声、暧昧的声音甚至放屁声作为手机铃声,时不时地让周围的人吓一跳。

  近日,记者在下班回家的公交车上,几名穿着兰州某中学校服的十五六岁的年轻人高兴地聊着自己班里当天发生的事情。突然,从其中一名高个子学生包里,传出一声尖利的

惨叫声。记者和车上其他人一样,吓了一跳,部分乘客还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想看看发生了什么事。而高个子学生一边继续和同学聊着天,一边从背包里拿出了一部手机开始摆弄。原来,这就是“惨叫”声的来源。

  部分受到惊吓的乘客开始谴责这几名学生。坐在记者旁边的一名乘客说:“手机用什么铃声不好,非要用这吓人的声音。你们老师就让你们这样?”面对乘客的谴责声,几名学生若无其事地聊着天。

  近年来,随着手机的普及,手机铃声、图片的制造已经成为一个产业。特别是当大量年轻人拥有手机后,个性化需求使得这一市场越来越大。

  在记者采访时,一些使用手机的初高中生告诉记者,自己也有可能使用一些怪异的铃声。因为班里的很多同学都在使用这样的铃声。拥有能够比同学更“怪异”的铃声,把别人的风头压下去,可以使自己在同学面前更有“面子”。

  西北师范大学教授、应用学专家彭德华认为,随着社会文化的发展,个性化必然成为很多人特别是年轻人的追求。但个性化在表现上却出现了张扬个性和唯我为主两种类型。前者适当张扬,有益个性成长,而后者则可能损害他人利益,实际上是一种自私和损害社会公德的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