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送病人上门能拿奖金 出租车司机感觉像医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1:26 东方网

  昨天上午,不少出租车司机致电晨报热线反映,他们开车经过长宁区上海西郊骨科医院附近路段时,经常有人向司机分发传单,表示如果把伤员送至西郊骨科医院,就可以获得50元或300元的奖励。司机们都觉得医院这样的做法难逃医托之嫌,但院方表示,他们此举只为鼓励司机救死扶伤。

  出租车司机质疑救人怎可舍近求远

  

  出租车司机徐家祥告诉记者,几天前他驾车经过娄山关路、仙霞路路口时,刚好碰到红灯停车。这时路边几个人迅速挤到几辆出租车前,看见车窗未关便往里面扔传单,徐师傅车里很快也有了一张。他拿起来看了看发给他的这张传单,只见上面醒目地写着"救死扶伤,奖励现金"8个字样。再仔细看,原来传单上说,西郊骨科医院鼓励广大出租车司机在看到意外伤害后,发扬救死扶伤精神,将伤者送往西郊骨科医院治疗。每送1位门诊病人当场奖励50元,而每送1位住院病人,奖金更是高达300元。徐师傅直言,这种"鼓励"让他感觉难逃医托之嫌。

  司机姚先生已经收到了好几张传单。对于这样的做法,他也觉得非常不妥:"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些钱最后肯定还是要从病人身上赚回来,鼓励救死扶伤不应该是这样。"

  不少司机觉得,上海西郊骨科医院在剑河路上,如果司机是在远离剑河路的地点接到了病人,难道也要舍近求远把病人送到西郊骨科医院?司机们表示,如果这种奖励仅仅是为了奖励司机见义勇为、救死扶伤的行为,那是无可厚非的。而如果只是为了奖励司机把病人送进医院,那这笔费用如何支出,最终又由谁来承担呢?

  院方的解释设立奖励基金,鼓励司机"救死扶伤"

  对司机们的置疑,西郊骨科医院的顾明军院长否认医院是出于一己之利,并强调院方分发这样的传单,纯粹是为鼓励司机"救死扶伤"。"我经常从媒体看到一些情况,出了车祸以后,人家躺在地上,身上出血也很厉害,但司机看到这种情况都拒载。因此我们想通过奖励基金,鼓励出租车司机和其他司机,把这些病号尽快送到医院救治。"

  他向记者透露,医院从员工的福利中抽取一部分成立奖励基金,并每月视情况进行补充,专门用于奖励司机,但绝不会转嫁到病人身上。而当记者追问这笔基金有多少数目时,顾院长表示基金刚成立没几天,具体数目还未定,估计有5位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