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力冒溢日均18起 市南城管普查饭店排污水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2:39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市南城管执法部门近日正式对辖区内餐饮饭店向市政管道乱排污水行为进行全面清查,今后,古力冒溢,污水横流现象将大大减少。

  进入冬季以来,由于个别餐饮饭店违反规定向市政管道排放含有大量油污的污水导致古力堵塞冒溢现象屡屡发生,既污染了环境,又给行人行路带来安全隐患,因此市内四区一天平均发生18起古力冒溢。

  目前,市南城管执法局对餐饮饭店比较集中的云霄路、闽江路、山东路等饭店排放污水情况进行排查。根据规定,餐饮饭店如果想向市政管道排放污水,必须到市排水管理处申请水质检测,并按照要求设置隔油设施,只有经过检测,水质合格,没有超标含有油污、有毒、有害等污染物,市排水管理处才会为其发放《排水许可证书》。这样的污水才允许排放到市政管道中。

  近日,记者随执法人员共检查了中小饭店20多家,共有5家饭店没有依法办理《排水许可证书》。根据《青岛市城市污水排放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这些饭店被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以1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的行政处罚,共处罚金1万余元。

  擅自向城市排水设施排放污水的违法行为都将受到严厉处罚。举报电话,85724588。(记者王哲通讯员栾绍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