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市协作区交通规划初稿完成 汕头融入5小时交通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2:4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记者昨天获悉,到2010年,闽粤赣之间将构筑一个公、铁、水、空四线网络快速交通圈。作为粤东沿海区域中心城市,汕头将融入闽粤赣区域5小时交通圈。

  2004年,闽粤赣十三市将“交通同携手”定为区域协作主题之一,并编制《闽粤赣十三市协作区交通规划》。目前,规划的初稿已完成,根据区域发展现状来构筑以高等

级公路为基础,铁路、水路、航空相互配合的区域5小时交通圈。

  根据本市公路现代化总体战略目标,到2010年,汕头公路网将初步实现现代化。在区域方面,闽粤赣十三市将构筑区域“五纵五横”的高速公路主骨架和若干连接线的公路网,这一公路网建成后,区域内75%以上的县(区)可通高速公路,其余县(区)一级公路连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到5516公里。

  铁路方面,《闽粤赣十三市协作区交通规划》构建覆盖区域内所有市和60%以上县区的铁路网。到2010年,将完成厦深铁路、厦龙铁路、向永线、向瑞线等项目及鹰厦铁路的改造提速,届时区域铁路里程将达到3513公里。汕头铁路发展的总体目标是成为北直达首都北京,东联漳州、厦门,西接深圳、香港,并与区内各港区连通的区域性铁路交通枢纽。

  水路方面,汕头港作为东南沿海重要港口,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建港条件,未来汕头港的港口建设重点是建设主枢纽广澳港区。根据《闽粤赣十三市协作区交通规划》,汕头广澳港区也将成为该区域重点建设的沿海港口群之一。航空方面,《规划》将加强区域内厦门、汕头等7个机场的建设与合作,至2010年,各机场间将每日互开航班。

  (责任编辑: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