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强管理五大重点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3:5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新修订的《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条例》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上海城市交通法制建设的一件大事,对加强本市道路运输行业管理,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必将发挥积极作用。

  重新修订的《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条例》,重点内容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完善城市货运和通行管理政策。根据本市道路运输发展规划、市场需求和市内道路交通条件,对允许在市内全天通行的营业性货运车辆发展实行总量控制。

  二是完善机动车维修市场布局导向政策。本市鼓励发展以便利、快捷为特点,以机动车常见故障排除和养护为主要内容的机动车快修;中心城区不再新设机动车专项维修点。

  三是完善长途客运班线经营权管理制度。根据班线客运经营者的资质条件、服务质量等确定相应的经营期限。

  四是推进道路运输行业信息化建设。本市积极推进建立道路运输公共信息网络系统,具体实施办法由市人民政府制定。

  五是完善外地驻沪货运管理。在外省市注册的货运经营者从事起讫地均在本市的货运经营活动的,应当到本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备案。作者:记者 王建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