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企北上合力打造玉米化工千亿级支柱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4: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1月3日电(记者宁秀英)长春玉米化工产业的快速发展吸引众多中国知名企业关注。二日上午,长春市人民政府与温州中国神力集团在长春举行玉米工业园区“南北合作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双方将重点开发玉米化工下游产品和其它优势产业。

  “南北合作产业园”建在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规划面积二十平方公里,工业区计划三至五年内完成招商引资和开发建设,“南北合作产业园”在八年内基本建成。

  据介绍,玉米除了作为粮食、饲料,还可以加工成石油化工产品,缓解能源紧张的压力,而长春发展玉米产业具有国内其他城市无法比拟的优势。长春所在的吉林省是中国最大玉米产地,长春更处于黄金玉米带,玉米产量占吉林省三分之一。长春市的一些玉米加工企业也掌握了世界上最为领先的玉米转化加工技术,这些为长春发展玉米化工提供了原料和技术保障。

  目前,长春市已将玉米化工作为一个新的支柱产业来发展,目标是要建成全球第一个以玉米为原料的合成纤维、工程塑料和生态塑料的生产和加工中心,最终达到玉米年处理量为八百万吨,工业产值一千亿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