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克兰叫苦不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4: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独立之战”

  1日晚,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强调,俄乌天然气冲突实际上是乌克兰独立之战。

  尤先科表示,俄罗斯明显在利用天然气问题向积极与欧洲发展更密切关系的乌克兰政府施加经济压力,乌克兰人民不会没有天然气可用,俄方提出的价格过高,乌方不能接受

。天然气冲突实际上是乌克兰独立之战,乌克兰人民不会屈服。

  损失惨重

  英国媒体2日报道,被俄罗斯人称为“俄罗斯小兄弟”的乌克兰将在俄乌天然气争端中损失惨重。

  金融分析人士称,天然气价格猛增4倍将使乌克兰经济每年缩水5个百分点,通货膨胀率可能会高达30%,并将因此损失数百万个工作岗位。

  抵制俄货

  1日,乌克兰手机用户在互相恭贺新年的同时,针对俄气开始减少对乌天然气供应,开始一场手机短信呼吁抑制俄罗斯商品的行动。

  据悉,乌克兰手机用户之间传播最广的短信内容是:记住天然气的事,不要购买俄货!

  乌克兰民族主义者也威胁,要在俄罗斯驻基辅大使馆门前举行无限期示威活动,抗议俄减少对乌天然气供应。

  本报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