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奇:口叼单车健步如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4:14 信息时报

  深圳消息文孝兵用毛巾包住自行车的后座铁杆,然后蹲下身子用嘴紧紧咬住毛巾,突然,他猛地运气用嘴巴“咬”起了自行车后座,高高叼着整辆自行车行走自如。前日上午,文孝兵在深圳大芬村表演了这一绝活,搏得了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

  今年35岁的文孝兵,出生于四川绵竹,从小爱好体育锻炼。文孝兵说,他小时候牙齿与别人没啥两样,根本不是什么“铁齿钢牙”。13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22岁的文孝兵

看到杂技演员用牙齿将自行车咬起来并能转圈,“当时觉得非常有意思,便开始模仿这种绝活了。”

  “刚开始练习时,牙疼得不能吃饭,连喝水都觉得难受,感觉嘴里胀胀得痛,而且有些牙齿有松动,虽然心里有些担心害怕,但我没有放弃,坚持每天反复练习一个多小时。”文孝兵说,“大约练了一个多月,终于能够运用自如了。”

  自从有了这门绝活,文孝兵常常找东西“磨牙”,比如酒桌上他的钢牙就代替了开瓶器来开啤酒瓶,如果一段时间没有咬过东西了,他会牙咬自行车锻炼。

  文孝兵说,牙咬自行车并将其提起来主要是讲究技术,必须先用布包住车后座椅的杠杆,这样牙齿咬铁杠就不会很吃力痛苦,然后蹲下慢慢咬住杠杆提起后轮,这时需要运气突然把自行车咬直,前轮尽量往上提起来,前轮提起来之后的同时,双腿也要慢慢站起来,同时要立即挺胸伸直双腿。“其实最关键的是在提起前轮的那一刻,最需要用力,其它的过程就比较简单了。”文孝兵并没有打算把这绝活传给儿子,他说“这只能作为一项独特的业余爱好,不能强求后代跟着这样(学)。”

  目前,文孝兵在布吉街道丹竹头的一家工厂做普通工人,但有很多同事并不知晓他的绝活,即使是在文艺晚会上,他也很少露两手。“我没有觉得这东西有啥稀罕的。”文孝兵说他新年的愿望是希望能够参加杂技团表演节目。深圳《晶报》供图稿

  口叼单车绝活拆招

  

奇:口叼单车健步如飞(图)

  第一步:身体下蹲成马步式,气运丹田,牙齿咬住自行车后座铁杆,慢慢地提起后轮(见上图)。

  

奇:口叼单车健步如飞(图)

  第二步:牙齿用力,一鼓作气提起前轮,进而挺胸伸腿提起整个自行车,自如地转圈或行走(见上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