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处长”跟人借钱赎走私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4:17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张玉琴通讯员赵杰为民)遇到“即将到任的大领导”问路,在路边摆摊的阿霞以为傍上了“靠山”,满口答应把自己所有的存款4万元“周转”给这名“处长”到深圳缉私部门“赎走私香烟”:市民曾某霞昨日险些被骗。临上火车前,醒目的阿霞躲到广州火车东站公厕里报案,化险为夷。

  遇“处长”问路以为遇靠山

  市民阿霞在番禺区大石镇摆摊做生意。昨天上午,一驾车路过的男青年从一辆别克小汽车下来向阿霞问路,阿霞很热情地为他指了路。但男青年并没急着离开,而是和阿霞在路边攀谈起来。男青年若有所指地说:“小生意难做,要是有个领导‘罩’住,生意就好做多了。”说完,男青年又告诉阿霞,坐在别克里的是他的领导———云南省某政府职能部门的处长,即将调至广州市某职能部门做处长,以后可以在生意方面多关照她。朴实的阿霞想,若能得到这么一位领导的关照,那岂不是找到靠山了。

  “借点钱给我们赎走私烟”

  于是,阿霞马上张罗让这位“处长”下车坐坐,喝喝茶再走。就这样,“处长”、男青年和阿霞坐了下来喝茶。席间,男青年提到,这次来主要是为“处长”的一个朋友帮忙,朋友因走私一批香烟被深圳某部门扣了,现在要把这批烟赎出,但手头上还差那么几万块钱。如果阿霞能帮忙“周转”一下,香烟赎出来后,定将分一部分给她。

  上钩前醒悟到公厕报警

  见来者很有“身份”,阿霞想也没多想,便跑去银行取出了4万元,并答应和“处长”等同赴深圳赎香烟。说走就走,3人驾车来到广州火车东站,准备坐火车去深圳。但到了东站,“处长”突然说不去了,让该机构在“广州办事处”的一名工作人员去办就行,让阿霞把钱交给“办事处”的人。阿霞开始狐疑:十万火急的事,为何自己这么热情积极,对方却不着急?阿霞多了个心眼,趁还未上火车前,她借口去方便,在公厕里拔打了110。

  广州火车东站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出警,两民警赶到厕所,发现阿霞还躲在里面不敢出来,紧紧抱着一个小提包。当民警和阿霞一起去到候车室时,“处长”等两男子早已不见踪影。

  在公安值勤室,阿霞按照“处长”先前提供的电话拔打过去时发现,他们留的手机号根本是个空号。此时,阿霞才彻底相信遇上了骗子。好险!最后,民警护送阿霞到附近银行将4万元存进账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