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寻访到了程璧光将军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4:5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方毓强)本报去年12月中下旬报道的闸北发现“将军碑”一事,昨今两天又有新进展,记者终于寻访到了程璧光的后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程璧光的家族已经繁衍了四五代、数百人,人口大约对半分居海内外,其中有许多高级知识分子。第三代还有人健在,包括其直系外孙及家人都是上海人;子孙中有人参加了新四军,抗击过日本侵略者;还有人如今是解放军海军军官,可谓“

海军世家”。

  本报连续发表发现将军碑的相关报道后,很多读者纷纷来电来信,对当年闸北的将军墓园提供目击证明和线索。

  幸运的是,一些知情者,包括程璧光的家族及后人,都先后看到了本报的消息。记者与他们取得联系,并在元旦假期走访了几位程璧光亲人,找到了珍贵的文物、资料和信息,这对于中国海军史、民国护法运动史、上海近代史等的研究,都颇有史料价值。

  当记者采访程璧光后人时,他们激动地表示,由于是程璧光的亲人,他们经历过太多的磨难,所以,做梦都没有想到《新民晚报》和上海市文管委、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对程璧光的墓碑如此重视。

  详见A18版·社会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