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动自行车“肥胖”刹勿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4:56 新民晚报

  我国电动自行车的年销量已突破600万辆大关,占自行车年总产量的三分之一强。但如何挑选一辆好车,至今仍众说纷纭,不少消费者认为,但凡动力足、速度快,且分量“扎足”(沪语“沉甸甸”之意)的,就是首选的好车!实际情况果真如此吗?

  本报讯(记者习慧泽)由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对上海、天津及苏浙鲁5省市70多家企业的70种电动自行车实施的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最终有多达14种不合格电动车被公开予以曝

光,列入质量黑榜(沪产车有4种),其中就不乏骑行跑得甚快的产品。国家检测标准规定,电动自行车的最高车速应≤20公里/小时,因为速度过快,过大的惯性可导致制动失效,且车架和前叉等主体结构的负荷加大易发生断裂危险,此次共有9种产品因之被判不合格,超标最甚的达23公里/小时。

  国家检测标准还规定,所有在产在销的电动自行车,其整车重量(正规检测学名称为“质量”)不得大于40公斤,因为整车质量过重,骑行途中特别是快速疾驶时,很可能会影响原车制动性能的可靠性,亦即俗称的“刹勿牢”,此次国家监督抽查,就有多达8种的电动自行车因重量超标而质检落马,其中超标最重的,其整车质量达58公斤,超过标准值的45%。

  此次被列入黑榜的4种沪产电动自行车是:

  ■上海新平实业有限公司申森牌

  ■上海铃为摩托车有限公司铃为牌

  ■上海雄志电动车制造有限公司科宇牌

  ■上海靓丽电瓶车有限公司靓丽牌市民选购时敬请留神。若选购外埠产品,则须注意勿买“黑榜”产品:

  ■宁波市鄞州昌成电动车业有限公司昌成牌

  ■南京富瑞迈机电实业有限公司富瑞迈牌

  ■天津市新宝车业有限公司宝岛牌

  ■天津市天奥自行车有限公司奥威特牌

  ■台州市黄岩迪鼠电动车业有限公司迪鼠牌

  ■苏州市小骆驼电动自行车有限公司姑苏小骆驼牌

  ■无锡爱德森机车制造有限公司爱德森牌

  ■天津市爱博电动车制造有限公司艾博牌

  ■浙江畅通电动车有限公司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