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天走一村 一周跑一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4:56 新民晚报

  

一天走一村
一天走一村
一天走一村
一天走一村

  本报记者聂铣锋文

  新年第一天,宝山区最北面的一个村——罗泾镇洋桥村的很多村民都起了个大早赶到村委会,因为区里的“流动医院”来了。

  在“流动医院”的临时诊室,80岁的郁文英老人告诉医生,自己经常头晕,还咳嗽。医生听后,先为她量了血压,再听听心脏:“血压有点高,心律正常,先给你开些药,再拍个片子看看。”郁文英拿着医生开的药方,配完药满意而去。84岁的黄来生老人,是第一次在家门口做这些“先进”的检查,这让他颇为感慨,“以前到市区的医院检查,要花一天时间。现在只要十来分钟就能做完检查。真方便!”

  “流动医院”由宝山区卫生局巡回医疗车和15名医务人员组成。医疗车是由宝山区政府去年出资300万元买的,车内配有B超、心电图、血细胞分析仪等诊疗设备,具备了一个二级医院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眼科开展工作所需的基本条件。医务人员则是来自全市各大医院的志愿者。

  “流动医院”今年将按照“一日一村,一周一镇”的速度,为偏远地区的老百姓上门送医送药。宝山区政府将坚持每年开展“巡回医疗进农家”活动,送医下乡。

  当天,“流动医院”在洋桥村为300多位农民做了免费诊疗服务。

  84岁的黄来生老人第一次在家门口拍X光片,他感慨地说:“到城里看病要花一整天,现在只要十来分钟,真方便啊!”

  杨建正摄

  巡回医疗车“个头”不大,却有B超等设备

  80岁的郁文英高兴地说:“我伲就盼着送医下乡!”

  尽管前来就诊的村民很多,但车上车下秩序井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