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勒泰地区普降暴雪 30万头牲畜采食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6:22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人民广播电台)

  连日来,阿勒泰地区普降大雪,沿山一带普遍达到大到暴量。造成当地部分路段交通中断。约30万牲畜采食困难。

  受西伯利亚较强冷空气影响,自12月30日凌晨以来,阿勒泰地区已连续3天持续降雪

。境内的阿勒泰市、富蕴县、青河县积雪厚度达到了40到50厘米。山区积雪厚度达70厘米。

  从2005年12月31日开始,阿勒泰公路总段先后派出20辆大型扫雪机械昼夜进行清扫,确保交通主干线的畅通和司乘人员的安全。阿勒泰公路段共出动4台清雪机械,连续奋战40多个小时,对国道216线64公里和省道217县84公里主干线路积雪进行了及时清扫。

  为确保当地畜牧业不受损失,阿勒泰地区和各县市在大雪来临之前,就派出工作组深入到冬牧场,指导农牧民做好防寒工作。同时,已有20万头牲畜陆续开始补饲。随着当地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加强,畜牧业抗灾防灾能力也不断加强,此次大雪,尚未接到人员伤亡和重大灾情的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