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东三环路面塌陷加紧抢修 维修工期至少需3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9:11 中国新闻网

  北京市市政抢险人员正在加紧对北京东三环京广桥路面塌陷区域进行抢修。

  记者在事发地点看到,京广桥东南角三环主路东侧形成了一个长20米、宽10米、约10米深的大坑。一辆黄色铲车正在不停地挖土作业。从中午12点开始,陆续有几车黄土运到京广桥下的三个污水井旁,工人将土装袋后填入污水井。还有工人下到距离事故地点最近的污水井用木板顶住沙袋以防被冲走。

  记者了解到,由于事故发生地点地处北京最为繁华的区域,事故造成许多电缆管线断裂,加之地下各种管线极为复杂,无法轻易下桩施工。同时由于这一区域地质条件特殊,担心地下水如果马上抽空,会造成更大面积的塌陷。现场汇集多方专家的意见,制定出了多套抢修方案。目前北京市建委、交委、电信、网通等部门已安排人员投入抢修工作。预计,维修工期至少需要3天左右。

  在京广桥附近,记者看到一些工程勘测人员正在用仪器观测地面沉降情况。据北京住总集团的一位技术人员介绍,有9个测量点,每20分钟测一次数据。目前,情况仍然正常。

  事故给北京中央商务区的交通带来很大的压力。下午3时左右,记者在东三环长虹桥看到,由于京广桥实行交通管制,致使朝阳北路交通流量骤增,东西方向车辆行驶十分缓慢。

  塌陷事故发生后,对附近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呼家楼新苑3号楼的居民告诉记者,目前水电都还正常,但是由于交通管制,出行十分不便。事发地附近的一位居民说,早晨7点左右曾停过水,但8点左右供水又恢复正常,目前电视信号不太好。

  就此事故,记者专门采访了环保专家。专家认为,民用生活污水不同于工业污水,基本上不会对周边土壤产生大的、严重的污染。专家表示,北京的生活污水是通过污水管道直接送污水处理厂,而雨水管线直接通河道,如果漏水管线位置是在街边,在抢修不及时的情况下,生活污水可能会进入雨水管线从而进入下游河道。如果发生这种情况,会对下游水体造成一定污染,出现水体细菌增多、发臭等有机污染指标增高的情况。

  记者从事发地所在的朝阳区政府了解到,朝阳区采取措施将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程度降到最低点,确保修复期间社会秩序稳定。(据新华网报道,记者:孙晓胜、李志勇、张淼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