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2006年将投入45亿元“治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9:1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3日电(记者孙彬)记者从江苏省水利厅获悉,2006年江苏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将投入45亿元,其中农村水利建设将安排20.5亿元。

  江苏省水利厅厅长吕振霖说,2006年是“十一五”发展的开局之年,江苏省水利建设将突出水利的防洪保安能力、水资源保障能力、水环境保护能力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良好的水利服务。

  在南水北调工程方面,将基本完成刘山、蔺家坝主体工程;加快实施江都站改造、骆马湖水资源控制工程;开工建设淮安二站改造、高水河整治工程;积极实施淮安、宿迁和江都市截污导流工程。

  在治淮工程方面,将重点实施东调南下二期新沂河工程,基本建成海口枢纽主体工程;在海堤达标建设上,主要实施连云港、盐城、南通等市重点堤段达标建设;在水库除险加固上,基本完成安峰山、云龙湖等大中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并完成60座小型水库的除险加固建设。

  在城市防洪工程方面,计划投资7.5亿元,继续安排13个省辖市城市防洪排涝的关键控制建筑物和骨干排水河道。在农村水利建设上,重点安排县乡河道和村庄河塘疏浚整治工程。在水资源和水环境保护工程建设上,主要实施梅梁湖生态清淤、边界地区等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