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丁晓兵事迹在全军和武警部队产生强烈反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9: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人民日报记者冯春梅、新华社记者张东波)从“独臂英雄”到“时代先锋”——武警某部团政委丁晓兵的动人事迹被广泛报道后,在全军和武警部队产生强烈反响。连日来,丁晓兵用坚定信念和伤残之躯书写壮丽人生的感人故事,给崇尚英雄的中国军人以极大鼓舞。广大官兵纷纷表示,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忠诚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以昂扬的激情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丁晓兵的先进事迹给军营、警营送来了榜样的力量。南京军区“硬骨头六连”的官兵说,丁晓兵有句话说得好“战时忘死、平时忘我”,作为军人,我们就是要学习丁晓兵这种硬骨头精神,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敢于奉献自己的一切。荣获过“南丁格尔奖”的新疆军区三十里营房医疗站护士长姜云燕说,丁晓兵在失去一条胳膊的情况下,还在不同的岗位上做出了突出贡献,我虽然长期在高原工作,但与丁晓兵的奉献相比,祖国和人民给我的荣誉实在太多。我要像丁晓兵那样,只把荣誉当鞭策,不为荣誉背包袱,为高原官兵服务,为边疆人民造福。

  我军所肩负的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为弘扬革命英雄主义创造了崭新舞台。刚刚从演兵场返回部队的成都军区某集团军参谋长、与时俱进谋打赢的新型指挥员王西欣说,丁晓兵20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着不平凡的业绩,靠的就是我军指战员身上所特有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这种气概表现在和平时期,就是要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爱岗敬业,尽职尽责。海军陆战某旅两栖装甲团团长陈昌锋认为,丁晓兵的事迹让我们愈发感到,新的历史使命因为有了革命英雄主义将会得到更有效地履行,革命英雄主义因为有了这舞台,将焕发出更大的力量。只要我们不负重托,就一定能在履行使命和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的征程上大有作为。

  时代呼唤英雄,时代造就英雄。从杨业功到丁晓兵,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群英璀璨。导弹司令员杨业功生前所在的第二炮兵某基地广大官兵把学习杨业功与学习丁晓兵结合起来,学英雄业绩,走英雄之路。基地参谋长高津说,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从我们的老司令杨业功到独臂英雄丁晓兵,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人民军队之所以能够让党放心让人民放心的精神动力。在信息化建设中走在全军前列的北京军区某集团军防空旅官兵学习丁晓兵事迹后表示,要像丁晓兵那样,把每一次的新高度都当作新起点,以昂扬奋斗的意志和精神钻信息化、干信息化,铸造打得赢的雄师劲旅。

  丁晓兵用左手向党旗、国旗、军旗敬礼的一幕,令官兵为之动容。武警国旗护卫队擎旗手温卫孝说,学习英雄丁晓兵,最根本的就是要把丁晓兵身上所体现出来的那种精神,落实到岗位上和行动中,为祖国升好每一次旗,为人民站好每一班岗。在丁晓兵的母校——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莘莘学子们表示,要像丁晓兵那样,随时听从祖国的召唤,把知识奉献给部队最需要的地方,在艰苦的磨炼中完美人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