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资买超促台岛内股市、汇市双双爆量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2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一月三日电(记者曾嘉陈国明)台股二日虽因当局领导人元旦谈话重挫,而三日岛内股汇市双双爆量增长。股市加权指数以六千五百九十一点七七点作收,大涨一百二十九点七一点,新台币兑美元汇率今天以三十二点六四五元兑一美元作收,升值一点七三角。

  台湾当局领导人的元旦谈话被市场解读将紧缩两岸经贸,在新年首个交易日冲击台股重挫。而由于在外资法人资金未退潮,同时当局作出各种所谓“消毒”工作,表示两岸经

贸还是朝开放方向下,今天台股早盘高开,随即引多头攻击量能,振奋散户和市场信心。

  记者发现,股票营业大厅聚集的人比昨日增多,而有别于之前的怨声载道,不少股民看到屏幕一片飘红而面露喜色。证券营业员表示,今天买卖热络,而逢高获利了结、兑现的投资人也不在少数。

  据悉,台股今天由电子股领军,盘中最高占成交比重的近九成,且类股指数创下三年半来的新高,气势带动各类股全面走扬。二日重挫的封测、半导体、饭店、航运等类股,今天受影响的程度不一,属传统业的饭店、航运已告回稳;科技业的封测与半导体股,日月光、硅品两家封测一线股,带头冲锋大涨,半导体的台积电、联电也在后场走势中由黑翻红,刺激大盘指数上涨逾百点,透露出市场对科技股兴趣远胜于传统产业股。

  据“中央社”报道,证券商认为,昨天台股大跌,今天却有数十档股票涨停,显示投机气氛浓厚。此外,台股今天止跌回升,台北汇市人士指出,外资早盘积极汇入,新台币兑美元汇率早上九时三十分以后就涨破一角,涨势并持续扩大。(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