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给环球时报献计献策(读者信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22:25 环球时报

  我建议贵报改为中英文两种版本,在国内发行中文版,在国外发行英文版。我觉得外国人对汉语和中国文学了解得太少了,我们可以通过报纸传播汉语知识,让他们了解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湖北读者但志武

  谢谢你提出的建议,《环球时报》目前仍然立足于中文报道,立足于帮助中国人了解外国。如果你经常读我们的报纸就会发现,这些年,中国文化频繁走出国门。孔子学院在世界很多国家建立,中国文化节也在不少国家举办。韩国、美国、埃及等国也掀起学汉语的热潮。如果这样发展下去,外国人一定会越来越多地了解中国。

  ———环球时报编辑部

  在贵报开设《更正》栏目后,我曾写信表示敬佩之意。可是,为什么差错总是不断呢?我建议报纸除了进行错误更正外,每月每季公布各版所犯差错的统计数字,并奖正罚错。

  ——江苏读者费随园

  非常感谢您的建议。为了杜绝错误,编辑部采取了一些措施,争取能把错误数量降到最低。我们有专人负责统计每人的错别字字数,每月的工作简报,每年的年底总结上都会有相应的排名。同时,会视错误的具体情况进行处罚。感谢您对编辑工作的认可。我们每一位编辑都是认真、敬业的,都在兢兢业业做好每一个版,希望读者能够看到最好的文章。明年,《环球时报》改为日报,我们有信心办出更好的报纸奉献给读者。请您拭目以待。

  ———环球时报编辑部

  虽然我是一个中学生,但“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因此《环球时报》很合我的意,特别是“关注中国”版,我很爱读。我对科普和中国军事很感兴趣,希望能看到更多这些内容的报道。

  ———湖北读者赵进

  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关注中国”版确实有很多读者,大家在睁眼看世界的同时,当然也希望能够了解外国人如何看待我们。所谓“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只有倾听到局外人的声音,才能取得更大进步。对于你希望我们增加科普和军事方面的报道内容,我们一定会认真考虑,《环球时报》的宗旨就是让读者满意!

  ———环球时报编辑部

  我是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大一新生,与《环球时报》结缘已经4年了。我的建议是,可否在内容上增加漫画和短消息,此外,多一些新闻事件的前因后果和背景资料等,这有助于读者理解。

  ———河北读者李培红

  谢谢你的来信。《环球时报》能陪你走过4年的时光,我们十分欣慰。一个人如果能挑着书箱走他的人生之路是幸福的,我们希望大家的书箱中能有一份《环球时报》。

  2006年改为日报后,我们将在增加新闻时效性的同时,向新闻的深度、广度拓展,把本报驻外记者的优势进一步发挥出来,让读者看到更多的外国人的新闻、中国人的观点。如果说2005年的《环球时报》是一条长枪,2006年的《环球时报》更像是一支支短箭,我们争取箭无虚发、箭箭穿心。

  ———环球时报编辑部

  我是一名退休干部,我发现不但年轻人喜欢看贵报,老年人也非常青睐她。在我市图书馆,很多老年人都争着阅读,有时还在一起交流学习。但是我觉得贵报关注老年人的话题还是偏少,希望以后能多报道外国老年人的情况以及其他国家在老龄化社会中的问题以及应对方法和经验。

  ———四川读者缪绍强

  您在信中提到的老年话题,确实是目前国内关注的热点。其实在以往的报纸中,我们也做过不少相关选题。不过正如您所言,对于许多老年读者来说,我们这方面的报道确实有限。在以后的报道中,我们会注意多增加一些与外国老人有关的文章,以满足广大老年读者的需要。

  ———环球时报编辑部

  《环球时报》(2005年12月30日第十八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