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莽司机大雾硬闯高速关被行政拘留15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2:2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通讯员李立兵、杨丽佳记者刘良玉)1月2日上午9时15分,一辆满载26名乘客的客车逆行闯开收费站的栏杆,冒着大雾跑上早已封锁的保津高速公路。后被高速交警容城大队民警拦截,结果司机得到被罚款500元、记12分,并被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据悉,2006年元月1日夜至2日上午,京石、保津高速公路因大雾弥漫,高速交警对这两条高速公路实施了全线封锁的交通管制。9时15分,高速交警容城大队接到值班室报警,
说一辆车牌号为冀A29**的大型客车在雄西收费站北口逆行闯杆,在没有领取上路卡的情况,冒着大雾上了保津高速公路,收费站监控录像已将该车闯杆过程拍了下来。此时,路上能见度仅有30米,而该车又是满载乘客的客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路上执勤民警接到命令后,全体民警在执行交通管制的同进,密切关注路面行车。9时40分,执勤民警发现该车忽忽悠悠正向前方行驶,立即用话筒喊话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核对相关证件后确定该车就是从雄西收费站北口闯杆的客车。

  高速交警容城大队经查,司机张某,驾驶客车由白沟开往

石家庄,因元旦期间乘车的人多,在车主的教唆下,只顾挣钱,不顾车内乘客的安全,在能见度仅有30米的大雾天气情况下,铤而走险,硬是闯杆上了
高速公路
,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起初,司机张某拒不承认错误,经民警们耐心细致讲明恶劣天气情况下实施交通管制的必要性,最后,张某意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后悔地说:“雾那么大,当时也真的害怕,但就是被钱蒙了心,才一时糊涂,你们拘我15天,现在就是拘我30天,我也心服口服了。”

  高速交警容城大队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第六项之规定,对司机张某做出罚款500元,治安拘留15日的处罚,并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43条之规定,记12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