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风景线:沪市民轻松感受元旦的悠然“食”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一月三日电题:沪人元旦的悠然“食”光

  中新社记者孙璐

  新年到,乐陶陶。元旦期间申城的天气一直是阴沉沉的,却丝毫没有影响沪上市民迎接新年的喜庆情绪。元旦假期不过三天,出门旅行太紧张,商场购物人挤人,在各大餐馆

或是自己家中享用美味于是乎成了沪人元旦节庆中最佳的“节目”,申城市民们轻松感受着元旦的悠然“食”光。

  特色饭店“开门红”

  新年第一天,热情似火的沪上市民就迫不及待地涌向上海各大餐饮名店。中午就餐高峰期,记者在沪上某餐饮连锁店看到,能容纳百人同时就餐的大厅座无虚席,不少市民还在门口排队等候。餐厅有关人士表示,刚踏进新年的门槛就迎来了首个“开门红”,餐厅一天的翻台率在百分之三百以上。

  记者还了解到,一些有地方特色的餐馆如今在上海也是非常火爆。一位湖南菜餐厅老板告诉记者,进入冬季以来,生意一直不错,更没想到的是进入新年的第一天生意就特火,顾客量比平时多了近三成。在此与父母一起就餐的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每年元旦,几个兄弟姐妹都要去父母家聚一聚,现在父母年纪大了,一起到外面吃一顿特色菜肴,省心省力又美味。

  家宴同样受欢迎

  饭店吃饭省事,可怎么也比不上家庭聚餐的温馨气氛。记者近日了解到,趁着新年假期,不少平日里工作忙碌的上海白领们乐得重归厨房,当起了买、汰、烧样样精通的“马大嫂”。

  “平时没时间,新年我可要好好露一手!”在上海某外资公司上班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做饭是他的一大业余爱好,平时工作忙,放假了自然要和多日不见的好友聚一下。做上几道拿手的好菜,“撮上一顿”后还可以在家里轻松叙叙旧、打打牌,放松一下平日紧张工作的情绪。

  而年轻的张小姐平日里可是“十指不沾阳春水”,对买菜做饭一窍不通,不过,这丝毫不能妨碍她向母亲学做饭的热情劲儿。她告诉记者,与男友恋爱两年了,即将组成小家庭,趁着元旦假期恶补一下厨艺,也请未来的另一半上门品尝品尝,那份浪漫劲就别提了。

  咖啡西点抢风头

  “难得有了三天假期,一定要和同学畅饮几杯!”元旦第一天,记者就接到了不少老同学的电话。不过,他们选择的聚餐地点却不是饭店餐厅,而是气氛优雅的咖啡厅。

  记者在沪上某连锁咖啡店看到,一百多平方米的店内几近满座。服务员告诉记者,节假日来咖啡店坐坐可是时下沪上最一种流行的休闲方式。“特别喜欢这里的氛围,朋友之间聊着轻松的话题,要一杯香浓的咖啡,还可以品尝地道的西点美食,挺不错!”和周围几个临桌顾客交谈时记者发现,大部分人都是冲着这里的氛围来的。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元旦期间,记者发现上海市民们的腰带和心情一样放松,不管是全家“倾巢出动”找吃食,还是自己动手乐融融,喜庆的心情却是一样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