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火!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9: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火!火!火!(图)

  

火!火!火!(图)

  消防战士实战演习现场。

  本报佛山讯(记者翁晓鹏通讯员温淼森、刘小兵摄影报道)佛山市公安局消防支队昨天通报称,佛山去年共发生火灾406起,与上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下降58.5%,死亡人数持平。一年来,消防战士共抢救群众356人,抢救财产9534万元。

  电气———引发火灾主要原因

  案例:2005年2月17日22时40分,顺德区大良某电子实业有限公司实验室电源线路短路,引燃可燃物着火蔓延,烧毁机械设备、电子产品一批,直接经济损失17万元。

  消防部门表示,从引发火灾的原因看,电气仍然是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仅去年上半年便发生电气火灾55起,占总数的13.5%。据消防部门介绍,这主要是由于部分单位缺乏消防安全责任意识,用电管理混乱,违章操作现象严重。

  电气线路乱拉乱接、老化、长时间超负荷运行,这些火灾隐患不能及时被发现和整改,造成了电气火灾多发。

  私营企业———火灾多发损失突出

  案例:2005年4月12日2时许,南海区大沥谢边步信村的某公司仓库发生火灾事故,烧毁塑料制品一批,直接经济损失25.8万元。去年全市私营企业共发生火灾63起,直接经济损失554万元,分别占火灾总数的15.5%和65.2%。

  消防部门介绍说,从统计数据看,部分私营企业老板片面追求短期效益,忽视消防安全投入,对存在的火灾隐患视而不见,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消防器材不足且缺乏维护保养,抱着得过且过的侥幸心理,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就只能望火兴叹。

  另外,据统计,住宅为火灾伤亡多发场所。去年共发生住宅火灾36起,造成9人死亡,4人受伤,占总数的8.9%、69.2%、22.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