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凶手竟为一头牛杀害16岁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清远讯(记者曹菁通讯员黄浚滨)记者从清远市公安局获悉,阳山县黄岔镇一名失踪多日的16岁花季少女近日被警方在一处荒凉的岩洞中发现其遗骸,而凶手杀害她后竟然背负尸体翻山越岭行走数小时藏尸,警方费尽周折才从一处幽深的岩洞将遗骸起出,少女被害惨状令其家人悲愤万分。

  少女欧佛妹离奇失踪

  2005年10月16日上午,阳山县黄岔镇大坪村委会青草村这个只有10多户人家、100多口人的落后偏僻小山村发生了一件震惊全村的事情:16岁的少女欧佛妹突然失踪!案发当天是星期天,正在岭背二中读初三的小欧放假在家,据村民反映,她失踪前几分钟还在村子的水井旁洗衣服,但是短短几分钟后就突然不见了。事后,其家人及村民搜遍村子及后山的每个角落,均不见她的踪影。

  对于小欧的离奇失踪,村民议论纷纷,各种传闻不断:有的认为她是离家出走,有的认为她已经被人奸杀,还有人认为村子里闹鬼,是被鬼带走了。小欧找不着,村里人心惶惶,一些村民还为此准备搬家。

  阳山县公安局接到报案后十分重视,立即派民警前往该村展开调查。经了解,小欧是一个非常懂事、孝顺的女孩,平常放假回家,经常帮家里做家务、农活,对人礼貌,与村民关系和睦。按理说这样的一个好女孩不可能突然离家出走,那么她究竟去了哪里呢?

  民警再次组织村民对村子及后山进行细致搜查,同时根据其家人、村民、学校提供的线索,先后到东莞、清远市区等地,对小欧可能联系的同学、朋友、亲戚等进行调查,均无消息。警方综合分析认为,失踪人小欧被杀害的可能性很大!

  警方发动群众提供破案线索

  由于案情扑朔迷离,要找到犯罪嫌疑人犹如大海捞针。但阳山警方本着命案必破的信念,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侦破工作中去,每天走一个多小时的崎岖山路来到青草村,开展大量细致、全面的调查走访工作,不放过任何可疑线索。同时反复耐心向村民宣传法律法规,发动群众积极提供破案线索,举报犯罪嫌疑人。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侦查,一个可疑人员进入警方视线,他就是本村29岁男青年欧×善。

  民警第一次到欧×善家调查时,发现他病得很厉害,脸色蜡黄,浑身无力的样子,但是过了几天,民警再次到他家时,又意外发现他不但病好了,而且神情古怪。随后有村民反映:案发当天,欧×善曾与小欧姑娘一同在水井旁洗衣服,当天他行踪可疑,情绪反常!于是侦查工作渐渐有了眉目。

  去年11月20日,专案组又获得了一个重要消息:有村民举报说,欧×善曾对人说过案子是他做的。11月22日下午,通过综合分析调查掌握的情况,阳山警方果断决定:传唤欧×善。

  凶手背着尸体翻越几座山

  经审讯,作案后不堪精神压力的欧×善终于供认,小欧姑娘是他杀害的。

  欧×善为何要残忍杀害小欧姑娘呢?原因竟然是与一头牛有关。据欧×善供认:两年前,他家的一头小牛突然死亡,欧×善认定是小欧姑娘的家人毒死的,所以一直怀恨在心。

  案发当天上午9时多,欧×善与小欧姑娘一起在水井旁洗衣服,看着小欧姑娘,欧×善突然萌发了报仇的念头。

  于是约小欧姑娘到村后的山里去拾取松香,就在村后山,欧×善将小姑娘杀害,并背着尸体翻越几座山,藏到一个偏僻的岩洞里。过了10多天,惶恐不安的欧×善又摸到岩洞将死者的衣服脱下,把衣物埋在距藏尸处两个多小时路程远的另一个山头。自以为干得天衣无缝的欧×善,没想到最终还是逃不出法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