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雄鸡激斗迎新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雄鸡激斗迎新岁(图)

  “白无常”与“黑间道”在打斗中。记者龙成通摄

  本报佛山讯(记者黄慧)据最早的记载,我国先秦时期就已经有了斗鸡的娱乐。近两年,佛山也把斗鸡作为一种庆贺节日的群众观赏活动。如今,佛山市石湾公园里养有12只

专为“斗鸡”的雄鸡,目前正在训练打斗,准备在今年春节期间,摆阵打斗,以千年不衰的斗鸡娱乐欢送鸡年,迎贺狗年。

  雄鸡要单独饲养不打斗时不见面

  记者专门来到石湾公园里探访了那12只准备出战的雄鸡,它们个个高大健壮,单独被关在一个一个铁笼子里,而且平时互相看不见对方。据训练员说,不打斗的时候必须单独关起来,而且不能让它们相见,因为每种动物都有灵性,如果让它们关在一起或是平时可以看到对方,慢慢地它们会和好,甚至成为朋友,这样,它们就没了“斗”的欲望,也就没有凶猛的“斗鸡”了。

  据说,这些雄鸡都是从斗鸡负有盛名的地方引进,如国内的河南、广西等,还有越南及欧洲一些国家,通常这些斗鸡头大、脚高、背壮,自小被训练得好打斗。所以,这些斗鸡引进来后只需每天训练一两次就行,因为它们本身就富有打斗的经验。

  黑白雄鸡面对面凶猛打斗引游人

  在昨日的训练中,两位训练员分别抱出一只鸡,一只白毛的叫“白无常”,身上的毛明显不够多,但精神十足;一只青黑色毛的叫“黑间道”,看上去也是凶猛十分。首先,两个训练员各抱着一只鸡,让它们面对面看着,然后挑逗它们的打斗欲望,再松开它们,两只雄鸡便“扑扑”地打起来,你啄我的头,我啄你的眼睛,很猛烈,吸引了公园里不少游客。

  斗鸡选择有讲究能力相当斗心强

  训练员说,参与斗鸡的两只鸡在选择中也很重要:一是两个能力要相当;二是两只鸡必须都有想与对方斗的欲望。据说,“白无常”来自封开,“黑间道”来自越南,不但是所有鸡中最能斗的,而且它们也是一见就打的那种,所以斗起来必是很精彩。

  为了避免两败俱伤,训练员不得不把正在激斗的它们分开,然后停止训练,为的是在春节里更好出征,否则它们不到一方死去是不会停止打斗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