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良人之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11 上海青年报

  ■文/叶倾城

  良人,你的吻,是阳光、雨,是夏日丛林的热烈气息,微痛而艳烈,吻痕渐渐盛放如玫瑰。你说一个吻就是一个承诺,烙着你的唇纹如印章。

  而良人呀,不是所有的吻都浓情蜜爱。良人你当还记得犹大,他袋里带着法利赛人

的金币,他脸上有虚情假意的笑,他以吻上耶稣为讯号———一个吻,就是一个背叛。

  你当也知道青蛙王子,一个吻,拯救了他的身体。可这个吻全是不情不愿,嘴唇紧闭,舌头抵紧牙齿像城门上的石杵,不打开,坚决不打开。没有爱情的吻,你要不要?

  当然你渴慕的,是白马王子的吻。他一刹那情不自禁,俯身吻向白雪公主一无血色的唇,带着活人的气息、春天风的味道。他能给她的,无非是这腔子里的一口气。但已经是全部了。王子与公主,可以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而最酷烈的吻,不是传说也不是故事。那一年,有一个幽灵,名叫白喉,在欧洲大地上蔓延,普鲁士朝廷一片哀鸿遍野,王太子妃爱丽斯公主,全心全意地照顾患病的丈夫和儿女,尚在襁褓中的小女儿夭折了,独生子也病情汹汹。最后关头,儿子伸出双手,叫道:“妈妈,抱我,亲我。”在最后关头,他祈求母亲的护佑。

  所有的医生、牧师都在阻止:“公主不要公主不可以,白喉是会传染的。”她听不到,她不理会,她只知道,她不能拒绝的,是儿子的呼唤。她吻了儿子,给了儿子最后的安慰,也得到了死亡。

  如果她爱的人要灭亡,她要感到死的痛;如果她的爱人要下地狱,她要感到火的烧;她绝望,但她要体会这绝望;她将死无葬身之地,但她将担当这命运。

  所以良人呀,你怎么能说,你懂得吻?

  吻,不过是唾液的交换,一种最色情的相濡以沫。你吻了我,其实等于我吃下的食物、我消化系统的好坏、我用惯的牙膏牌子……你吻的是我也不是我。

  而良人呀,说愿意与我同甘共苦,不论贫与富、贵与贱……的良人呀,能吻我的冠盖满京华,是否也能吻我刚刚起床,还来不及漱洗、带着隔宿口气的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