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DIY”成新年新玩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DIY”成新年新玩法(图)

  新年之际,到陶吧去做陶艺成了年轻人一种时尚的玩法。杨勤摄

  本报讯(记者卜松竹通讯员梁洁)短短的3天元旦假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如何既让自己玩得高兴,又过得有新年的喜庆?记者几天来采访发现,广州的年轻人,想出了不

少新鲜花样。

  自己动手做陶艺、家具

  在天河北一家陶艺吧中,顾客林先生正满头大汗地“折腾”着手中的泥巴。他费了不少力气想要做一个“漂亮的茶壶”,但是没有成功,不过这并不妨碍他的好心情。林先生告诉记者,3天的假期出远门太辛苦,但是在离家不远的地方动动手,搞搞“创作”,倒是个不错的选择。虽然暂时还没什么成果,不过能亲身体验一下陶器的生产过程,也很有趣味。“今天我如果能做出两件好看一点的陶艺,就拿回家摆起来!”

  同样享受着“DIY”(自己动手做)乐趣的,还有刚刚在滨江路买了房子的小武。走了多家家具城后,他放弃了采购成品家具的想法。小武希望能给自己的屋子中,添置一些与众不同的家具,比如弯弯曲曲的沙发,圆圆胖胖的衣柜,面积超大的镜子等等。他说,自己和女友都特别喜欢一些设计感十足的东西,能够让空间显得很另类。因为实在买不到合适的,他正好利用元旦假期,和朋友一起设计、测量,忙得不亦乐乎。

  “小众艺术聚会”也流行

  在广东美术馆一层的2号展厅中,一进门便可以看到三块大大的屏幕,正中的屏幕上是一个女孩子的特写,上面还有两行小字,说明只要发短信到13760763703,女孩子就会动起来并给你讲个笑话,不少观众正在兴致勃勃地在尝试。

  在三楼的一个临时搭起来的密闭空间中,几位大学生一言不发地静坐了很久,聆听着四角的音箱中发出的各种奇怪的声响———这是一位艺术家的“声音装置”作品。其中的小许告诉记者,自己是学艺术专业的,这次专门乘着元旦假期结伴来看展览,“之前有同学说这次展览好多都是参与性的,很容易‘上瘾’,特意来尝试一下。”美术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天每天都有数百人来看展览,其中大多数都是年轻人。

  另一些比较“懒”的年轻人,则选择了在家中聚众“打碟”的方式。在某杂志供职的Sarah,提前几天便从自己庞大的收藏中挑出了70多张,准备和一帮影迷朋友以疯狂看碟的方式度过这个新年。“凑在一起看碟,一般是一些比较小众的,或者在影院中难看到的影片,看完之后,大家通常都会讨论讨论。而且看碟的时候,大家可以喝酒、吃东西……内容丰富得很。”

  “个人年度总结”受追捧

  在一家跨国公司产品部任职的大敏,则利用元旦假期写了一篇长长的《2005个人年度报告》,放到了自己的博客上。大敏告诉记者,这个点子是受一个朋友启发而来的,“忙了一年,有很多感受,也新交了很多朋友,当然也有不顺心的事情。新一年开始的时候,做个全面的梳理,整理一下心情,看看自己走的一些弯路,都是好的。”

  让大敏没想到的是,自己的这篇东西在同事中间引发了一个小小的热潮,短短两天时间,就引来了同事朋友十几条的评论,更有几个朋友,也发了类似的“个人报告”、“个人总结”上来。还有的朋友,甚至为2006年开列出一张个人“计划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