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下九三天迎客20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下九三天迎客200万(图)

  昨日,逛街行人步履匆匆地经过地王广场门前色彩鲜艳的几个大字。王子恒、王燕摄

  本报讯(记者林晓丽通讯员李展敏、王峥、李伟聪)“元旦假期的含金量与七天的

黄金周不相上下,新年及婚庆市场让年货、黄金珠宝、电器、食品等商品火了一把。”广百的李经理昨日开心地告诉记者。据了解,虽然是“暖冬”天气,但连续三天的元旦假期和节前的消费热潮让羊城商家赚得盆满钵满。据不完全统计,广百、友谊、天河城、新大新、摩登、王府井、中华、新光等广州几大百货三天的销售收入就超过一亿元。而上下九共接待游客近200万人次,其中外国游客有1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5%。

  由于今年春节更早到来,广州各大商家的年货已经提前登场,而元旦的三天假期,正好给市民提供了一个购物的好时机。

  婚纱摄影火爆金饰大热

  还有不少顾客趁着这个假期来购置各种婚嫁礼品,液晶电视、冰箱、洗衣机等销售同比增长近50%。而各大婚纱摄影店的生意也都十分火爆,北京路一家婚纱摄影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仅2日上午他们就接待了近百对前来咨询的情侣。此外,尽管金价仍向上攀升,顾客买金的热情有增无减,各大商场金饰销售都同比增长了三成以上。

  不少上下九商家反映,今年来自省外以及珠三角地区的游客成了最活跃的购物主力军,来上下九消费的高档客已逐步增加。据了解,在众多商品中,服装和金饰是外地游客的最爱,另外西关小食也大受他们追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