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应对养殖业污染难题景县大兴大型沼气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39 中国环境报

  张东振 张海燕

  河北省景县津龙养殖公司建设的大型沼气工程投入使用已满一年了,一年来的实践证明,大型沼气工程,是解决大型养殖企业环境污染、节约煤电、提高经济效益的重要措施。

  津龙养殖公司是龙华镇贾吕村农民贾连海创办的企业。公司虽然效益很好,但是大量的粪尿垃圾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蚊蝇孳生,臭气熏天。为解决这个问题,他们在养殖公司建起了150立方米的大型沼气池,年产气1.2万立方米。此后,蚊蝇减少了80%。沼渣成了农民土地的好肥料,年产沼渣2200吨,以每吨30~50元价格出售还供不应求,沼液代替农药,使周围村庄几千亩地都实行了无公害生产。

  养殖场办公室、职工宿舍、食堂点灯、烧水、做饭、取暖都用上了沼气。猪舍内消毒、冬季猪仔保温、猪饲料蒸煮都用上了沼气。整个养殖公司全年节电1.7万度,节煤2400吨,沼渣增收9000元。最近贾连海又自筹资金40万元,在另外两个养殖场建立了两个200立方米的大型沼气池。

  据衡水新能源办公室主任王铁成介绍,贾连海建设的大型沼气池,为解决大中型养殖场的环保与节能,找出了一条新路。津龙养殖公司被农业部确定为无公害产品认证单位、省市循环经济示范单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