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子闭门6年抄古诗写坏200支毛笔 欲挑战吉尼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据重庆晨报报道,为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重庆沙区退休工程师姜宝福婉拒每月数千元的高薪,闭门6年,用蝇头小楷抄就400余万字的《全唐诗》,前后共写坏200多支毛笔。

  年逾六旬的姜宝福曾是重庆沙区第三建筑公司工程师,1990年离职在商海打拼几年后,自幼喜好书法的他便专心在家闭门抄写名著,研习蝇头小楷。最初两年,先后抄写了10

0多万字的《中国古代散文选》和《红楼梦》。

  抄完之后,姜宝福又突发奇想,何不冲刺吉尼斯世界纪录?于是,又从1996年开始,他用蝇头小楷抄写足有400万字的《全唐诗》,比四大名著的总字数还多100多万字。为保证每天抄写2000字的进度,姜宝福6年来不分寒暑秋冬,每天凌晨5点起床,坚持抄写10小时以上。

  其间,有家建筑公司想以3000元月薪聘请姜宝福,但执着的姜宝福为挑战纪录婉拒高薪。

  姜宝福近日去信向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申报世界纪录,对方在回复中称其“无法达到世界纪录”,并称目前手抄原著的“中国之最”为2600多万字。

  对此,姜宝福很不服气,称其抄写的400余万字全由蝇头小楷抄成,“费时费力”,肯定不比别人用钢笔或者毛笔大字抄写“来得快”。不过日前,曾有一游客慕名前来欲出资1万美元买下他用小楷抄写的两卷《史记》,但被姜宝福婉拒。

  尽管梦想未实现,姜宝福仍感自豪。他拿出一摞名为《蝇头小楷》的书稿,里面全是蝇头小楷书写的《出师表》等经典名赋。姜宝福称目前最大的愿望是想出版此书,稿费可以分文不取。(常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