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孩童卖艺梅城街头 女孩冒险老板收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51 大华网

  本报讯2日上午,在梅州市梅城江南华建市场对面的杨桃下三巷路口,两个卖艺小女孩的杂技表演引来众多梅州市民围观。

  一个身穿肮脏不堪红色衣服的小女孩躺在一张桌子上,双腿伸直,两脚顶着一条铁梯;另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像蛇一样在梯子间来回滑动,她的身子非常柔软,在梯子顶端随着音乐节奏做出各种姿势。她们冒险的动作、满面的愁苦,令围观者发出阵阵叹息。

  在表演现场,还有一男一女两个大人坐在一旁看着这两个女孩的表演,旁边还停着一辆大型三轮车,里面塞满了被子、衣服等生活用品以及卖艺用的道具。

  期间,有两个小男孩在跟围观者收钱,据其中一个小男孩透露,他们一行6人来自河南,有4个小孩子,他称那个大人为老板,那个女的则是老板的女儿。他们到各个小城市去卖艺,一般在一个地方呆上三四天,那辆大型三轮车不仅是交通工具,也是储物仓,更是抵御寒冷、遮风挡雨的家。他们是这两天刚从大埔来到梅城的。据观察,他们的收入也还算可观,小男孩手上已经收到好几十元的钱。当老板看到小男孩跟旁人攀谈,露出了凶狠的眼神,小男孩也意识到了,很快就躲了起来,不见踪影。

  十多分钟后,两个小女孩的表演结束了,下一个魔术表演很快就开始。那个五六岁的小女孩不断翻着跟斗,两个大人则在旁边帮腔,想从围观者中得到更多的钱。(罗娟娟)

  (责任编辑:许少丽、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