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位不经第三地台胞重症患者将乘春节包机返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2006年春节包机首航即将在20日启程,在华航的班机上将有一位身份不寻常的旅客:一名罹患运动神经元疾病,俗称“渐冻人”的台商眷属,将在大陆医护人员的照料下搭机返台,成为多年以来第一位不必经由第三地返台的重症病患。

  据台湾媒体报道,1月20号下午华航客机将满载第一批搭乘春节包机从上海返乡的台商旅客,飞机上还有一位不寻常的旅客:一名罹患运动神经元疾病,俗称“渐冻人”的台商

眷属,将在大陆医护人员的照料下,返回岛内就医。

  据报道,飞机上两名大陆的医护人员,也成为今年春节包机的旅客中,唯一的非台籍乘客。家属表示:直航只需要3个多小时,大幅降低了飞航的风险。

  这名病患也将成为多年来第一位不必经由港澳中转,直接返回台湾的重症病患,飞行时间远比经由港澳中转所需要时间缩短一半以上,也大大降低了飞航途中对于病患可能带来的威胁。

  早在半年前,家属就已经计划利用春节包机直航的机会返台,因此,11月18号两岸同时宣布春节包机的计划之后,家属随即向航空公司提出返台的要求。经过多日的折冲协调总算敲定。

  据了解,华航此行将拆除8张经济舱座椅,提供搭载病患担架之用,以及随行照料的医护人员及陪同家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