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持续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05 人民网

  人民网1月4日讯尽管全世界都在想方设法控制全球变暖,但是根据美国能源部的一份数据显示:美国2004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增长了两个百分点。

  美国媒体报道,2004年,美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达到了712万吨,而其2003年的排放量为689万吨。二氧化碳占到美国温室气体总排放量的80%,另外还有甲烷气体和一氧化二氮。根据数据统计,从1990年到2004年,美国温室气体的排放量共增长16%,约合每年增长1.

1个百分点。

  布什政府对京都议定书仍旧置之不理。美国以其经济利益为由拒绝与其它发达国家一起在2012年前减排温室气体。如果美国继续坚持不采取减排行动,其2012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会比1990年增加25个百分点。美国目前的温室气体排放占到全世界总排放量的25%。

  各种研究表明全球变暖正在使世界的温度升高。2005年世界各地出现了异常的气候现象。研究表明,若不加控制,未来50年内夏季北极圈的冰层将消失。最近,三个环保组织以保护北极熊赖以生存的北极冰层为由起诉美国政府。

  近期举行的一次联合国会议强制美国参加一个京都议定书过期后的非正式讨论。尽管150多个国家已经同意为减排温室气体做出努力,美国还是宣称不进行任何承诺。(王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