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用卡诈骗也有“准确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0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胡晓新

  宁波晚报讯“今天上午,我接到了一个诈骗电话,说是核对在上海消费的信用卡卡号和金额,我刚刚在上海消费过,对方又能说出我的姓名和住址,让我差点上当……”昨天,市民邱先生向记者诉说了一起他至今仍有点后怕的骗局。据110民警透露,他们还是首次接到这类“准确定位”式的新型信用卡诈骗行为的报警。

  昨天上午9点左右,邱先生正驾驶汽车行驶在江东一带,手机响了,对方自称是上海市建设银行的,说几天前邱先生在上海沃尔玛超市消费的一笔钱数目不清,银行方面显示金额为16000元,问邱先生是不是的确消费了这么多。正好几天前邱先生去过上海并花2000余元钱买过一套西服,他一听急了,将车停在路边与对方“理论”起来。他说明情况后,对方称可能是银行系统出了问题,要他提供他的信用卡卡号和密码,以便进一步核对。在邱先生犹豫之际,对方说他们已通过宁波建行的计算机系统查到了邱先生的住址在华光城等信息,称不会有问题的。

  正当邱先生取出信用卡准备告诉对方卡号,让对方“核对”时,车内邱先生的朋友提醒说,这会不会是一场骗局,让他先向公安部门报警,邱先生一下醒悟过来。接警民警告诉他,这十有八九是骗局,很可能是邱先生的个人信息泄露出去后,被不法分子利用了。如果邱先生告诉了对方卡号和密码,不出几分钟,卡内的钱就会“蒸发”一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