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幸运13”变成了“讨厌2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0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杨静雅

  宁波晚报讯拿到房门钥匙时,发现房子的楼号由最喜欢的数字“13”变成了最讨厌的数字“24”,家住市区的郑女士元旦过得挺郁闷。

  郑女士于2004年3月和永泰房产公司签订了购买永泰花园13幢305室的合同,她说,

之所以挑这套房子主要是“13”是她的幸运数字,她人生中的许多喜事都和“13”有关。可去年12月30日,去永泰房产办理房子交付手续时,发现房子的相关收据上都写着“24幢305室”。曹女士最不喜欢的就是“24”,自己一见到这个数字就感到不吉利,生活中也总是避着这个数字。第二天上午,她去找房产公司讨说法,房产公司有关负责人拒绝了她恢复楼号的要求。“我觉得房产公司至少要在合同中注明,房子建成后楼号可能改变。”郑女士说。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永泰房产公司副总经理徐先生。徐先生说,郑女士购房时合同上所写的房号是施工号码,属临时编号,如同人的小名一样,在房子交付前,房产公司向鄞州区地名办申请地名时,由于该小区原来就有几幢房子,整个小区统一编号后,郑女士所购房的楼号就变了,地名办批准的楼号就如同人的“大名”,不是随便可以改的。“如今,一个小区往往由好几个设计公司设计,各公司对各自所设计的楼各自编号,所以很多时候房子合同上的楼号和房产证上的楼号不同,这不怪我们房产公司。”徐先生说。

  记者采访了甬望律师事务所董云龙律师。他认为,只是编号变了,房产公司是不用承担违约责任的。但从给消费者提供人文关怀的角度讲,每个人对数字的偏好应该得到尊重,房产公司在编施工楼号时要尽量考虑周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